羽然

2019 结-关于热爱的一切


·写在最前面


其实周五的晚上,心里确实有千言万语;可是真的打开电脑,却又不知道写些什么好

似乎没有刺骨的寒风,连一年的结束都少了些氛围

铺天盖地的年终盘点还没有开始,也还不必对着年初的flag悲叹感慨

2019其实对我,还算不错,虽然并不是每一个年度目标都得以实现


翻看手账本快速回看我的2019;最恰当的总结应该是那句歌词


这人间,毕竟我真正走过



·倒放2019


12月:

虽然很社畜但是依然抽出时间二刷《吹响吧!上低音号》;终于懂得了“人是一种简单的动物,只要努力有了一点点回报就会加倍努力”这样简单的道理,终于明白了当高坂丽奈说出自己要做不一样的人的时候是抱着怎样的决心和觉悟。



11月:

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手办,人类最古的王便是“与名为命运的怪物战斗”的最佳写照;然后再次把《吉尔伽美什》史诗列入书单,虽然我自己知道我可能短期内也不会安排。


10月:

回家感受济南的秋,以及迎来《绝对魔兽战线》的开播。斜阳欲坠的下午,和弟弟在咖啡馆里翻看漫画或者摄影集,惬意又放松。


9月:

两个短途的旅行认识新的朋友,还有步蟾宫的初次登场,为了这套汉服我大概波折了一年多,终于得偿所愿在中秋那天,体味真正的“海上生明月”。


8月:

随手拍下台风过境的天空,然后在加班的路上记住那个夏天的味道。还有个收获是以极低的概率认识了一位三观非常一致的妹子 @贝雅特莉切 ,尽管经常被追问世界观问到头疼,但是能有新朋友,真的很值得开心。


7月:

现在想来7月是最痛的时候,亲人离世,而那时的我是那样麻木,直到中元节再次梦中相见,惊觉可能此后再也无缘而自己却未曾回报养育之恩,才在醒来的那一刻泪流满面;原来,我将逐步走上孤独旅程,没来由的惊慌,不知所措。后来京阿尼的一场大火,烧掉了多少温软时光,那些曾经鼓励我改变我的作品,都付之一炬;那些我可能见过的面庞,也都不再人间。机械地刷着朋友圈,在简短的新闻报道后面,我知道我又丢了一些什么。入坑水彩也是在那天之后,只是抱着简单的想法,也许有一天,我可以把被烧掉的作品,再画一些出来——尽管,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6月:

五点起床参加CP24排队心仪已久的裙子;不远万里(大雾)从五角场赶去闵行玩一局剧本杀;我疯起来我自己都怕。


5月:

沉迷于研究各种早饭不仅要研究还要摆拍我那个时候本想着自己早晚也能成为每天晒早饭的美食up——哦豁谁能想到接着上海垃圾就要分类了呢!我还做个什么饭,不生产垃圾才是正确的存活之道!


4月:

人生看得几清明。

去顾村公园拍樱花还不过瘾,非要拉上小姐姐去迪士尼拍照后果就是在迪士尼门口摔个脸着地然后在生日那天的旅行中甚至无法张嘴说话。

以及,差点缺个门牙。

再以及,那个时候我刚刚入职,还好没有脸都丢尽。



3月:

春分那件小事就不提了。

去婺源看油菜花,去北京感受故宫的人山人海,在路过中关村的image的时候才猛然发觉,哦,我进不去了。

好在那个时候自己对一切都满怀期待,也顾不得憧憬什么未来,光是疯狂地玩就很精彩了!



2月:

平平无奇。

被表白啦~


1月:

因为喜欢的游戏角色出了新皮肤立马跑去换手机别看我游戏不再氪金我依然是个需要电一电的网瘾少女。新年即将来临的那天,点烧烤,开小太阳,写手账,看电影,两个女人默默地迎来了2019;那个时候,还自己悄悄立下FLAG:

见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热爱其实是件小事


似乎细节越来越容易遗忘,越是专注于某一件事,越是不记得时间,只能在某个特定的时间节点回看,才知道自己已经走过了很远。


好在现在的我,可以肯定地说,过去的时间都值得,我还可以靠爱发电很多年。


最后的最后,一起期待,我最热爱的未来吧!

评论(2)

热度(2)